墟Market

醉心藝術 少女追夢製乾花擺市集覓出路

撰文:黎靜珊
發佈日期:2017-02-05

製作乾花束每一個步驟
製作乾花束每一個步驟,都是Karmen一手一腳處理。(梁融軒攝)

情人節,街裡戀人一對對。女孩手裡一束花,更勝千言萬語。乾花保存期長,象徵長存的愛。「我鍾意植物,鍾意花,上完興趣班就迷上。」19歲的張家雯(Karmen)小心翼翼將乾花束從自己手繪的背包中取出,一花一草都是心血。

製作乾花工序繁複,先需要到花墟買適合的花,然後將鮮花放在陰涼地方風乾3日,然後配搭紥花。初時,風乾的環境不佳,使得花朵發霉,又或者濕度不一,令花朵顏色有異。如今技術純熟,Karmen才放膽製作,在不同手作墟市擺賣。

Karmen製作不同手作
憑著對藝術的熱誠,Karmen製作不同手作,
希望買家喜歡。(梁融軒攝)

只要畀我一直畫畫就得咖啦!

~ Karmen

Karmen一年前完成文憑試,取得全部2級合格。她醉心畫畫,西洋油畫、水墨畫均有涉獵。以其成績,可以就讀香港專業教育學院(IVE),可惜該校只有設計課程,而非單純作畫,她決定放棄,改為北望神州,考選廣州美術學院。考核並不容易,美術學院每年只收一至兩個香港學生。Karmen去年經歷滑鐵盧,欠數分無法考入,只能再接再厲。

Karmen的「叻」在於不會停步,而且對手工、藝術有不滅的熱誠。除了手繪手機殼,她更以軟土製作小金魚,放在小膠袋內,注入滴膠,乾透後活像「金魚街」見到一袋袋的金魚,實為少見的手工作品。

手機殼每個獨一無二
手機殼每個獨一無二,全是手工畫成。
(羅融軒攝)

金魚栩栩如生
金魚栩栩如生。(梁融軒攝)


文章來源:https://www.hk01.com/article/695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