墟Market

檔主大作戰

編輯 / 記者:倪焯琳 羅婉彤

發佈日期:2019-11-12

 

近年墟市力求變革,期望能以更切合社區需要及更吸引的面向,創造另一種經濟價值,聯繫弱勢社群和社區。在資源貧乏的情況下,為了增強檔主們的市場競爭力,是次計劃推出了《檔主大作戰》,邀請一班設計學生與檔主一起鑽研「提升秘笈」,激盪出新舊交融的火花。《墟市報》亦將進行系列報道,今期帶大家了解其中一組參加者——自然趣環保手作坊。

自然趣是天主教勞工牧民中心(港島)組織的五人自務小組,成員包括家庭主婦及退休人士。他們主張環保概念,自行調製天然家居清潔及個人護理用品,如春夏季的救星蚊膏、對付濕疹的紫草皂。自然趣本來僅設社區推廣,然而在2013年一次義賣後,市民及中心職員的正面回饋成為了他們參加墟市的轉捩點,更促成參與是次《大作戰》。

素來注重品質的自然趣,產品當然有讚無彈,但不少客人反映包裝過於平實,令他們意識到突破的重要性。今次挑戰,他們希望確立鮮明的品牌形象,探索環保以外的可能性。到底與學生們的合作會為他們帶來怎樣的大變身呢?且看下回分解!